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091125新港漁市拍攝

你拍攝的 DSC_3030.JPG。

今年「旗魚祭」比賽
流刺網「最大尾獎」就是這尾重達451公斤的旗魚了

你拍攝的 DSC_3031.JPG。

魚目比手上72mm的鏡頭蓋還要大

你拍攝的 DSC_3039.JPG。

流刺網的漁船,都在早上進港御漁貨
這些旗魚、鯊魚也全是流刺網補撈的

圖 / 洪曉敏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家很喜歡旅遊,尤其是台東!常常只為了泡一個溫泉,爸爸就惠開著車跑來台東。在台東的成功,爸爸有一位認識的朋友,每次我們來台東就一定會來找他,當然也去過不少次的成功漁港。
記得有一次我們去了成功漁港,剛好漁獲全部都上來了,哇!琳瑯滿目,應有盡有!閉上滿滿的都是魚,其中就屬鬼頭刀是最多的,一整排望去都是鬼頭都的影子,我覺得台東的成功漁港跟高雄的漁港有不同,高雄的會有許多小小的魚種,東西比較多樣,比較雜,但台東的成功漁港主要的魚種就是那幾種。印樣很深刻,那次我看到了曼波魚,好大一隻!第一次真正的看報曼波魚,整個心情很興奮,原來印象中可愛的曼波魚是那麼大隻的!他們處理他的血...還是什麼東西之類的,用水管一直不停的往曼波魚身上洗,而長長的市集排著長長一條的鬼頭刀,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清楚的看鬼頭刀身上的紋路與顏色,之前只能從高中的課本上揣測他的模樣,但這次是自己親身體驗,而且是在那麼近的距離!看著魚市場裡人來人往,大家各取所需!
成功於港不僅是一個觀光的地方,更是成功一個很重要的地方,他幫助人民生計,更開發了一個觀光的好去處!我自己想到成功就會想到生魚片,每次到成功我就一定會吵著爸爸要吃魚片!真的!台東的魚是最棒的!

心動一9815134

匿名 提到...

漁港,小時候爸爸媽媽常帶我去漁港吃海產走透透,雖然漁港有很多個不過我也只去過1.2個,那裡的魚種類很多不過都不大,看到圖片的旗魚才驚覺到,原來常吃的旗魚肉鬆的旗魚是這麼的大隻,剛來到台東有想過去看看成功漁港,不過每次去的時候都是晚上,怎麼會有魚可以看呢...來到台東唸書,很想嘗試去海邊釣魚享受那種意境,吊上來後當場煮來吃的那種滋味是目前我最想體會的,不過釣魚也要看天氣和場合,以前都在電視上看別人在釣魚,用一隻釣竿釣黑鮪魚之類的,心裡很佩服也很嚮往,我想一方面這是他們的工作一方面漁夫們也很喜歡釣魚吧,如果跑遠洋去捕魚的漁夫,那不就只能久久回到家一次,不過透過電視做過專題報導那種漁業的魚貨量是相當的大收入也很可觀,對於漁業這個行業我實在是相當的敬佩。不過有人捕魚才有人會去消費,如果沒有他們去捕魚那麼我們怎麼吃到這些海產呢,漁夫實在是相當的偉大。

應化一 9810115

匿名 提到...

看到這次比賽中最大尾的旗魚,真是讓人感到驚訝不已。雖說世上無奇不有,陸地上就有許多讓人感到驚嘆的事物。大海中的事物卻對大部分來說很陌生。很多事情親眼見到了會讓人比聽到還感到震撼。451公斤用文字打出來也不過是3秒鐘的事,但這當中的漁民的努力和這旗魚從出生到現在。絕不是那麼的風平浪靜。那從幼魚時期,或許那麼的剛好被網了上來,又因為太小隻被放回大海中,躲過了許多捕獵者的獵食,慢慢的長大成大魚,又閃過了許多次漁民的捕網,到最後終於在這最完美的時間,被許多經歷過大風大浪磨礪的漁民們捕撈上岸,參加了這次的比賽。那其中的巧合與漁民的努力,缺一不可。最終見識到這完美的結晶時,任誰都該發出聲感嘆呀!感嘆那漁民的運氣與實力,感嘆那海的神奇,感嘆那其餘的壯碩、龐大。
數學一 9804158